英媒揭旺中受台办指令挺韩 胡幼伟:指示播满场国旗?

英媒揭旺中受台办指令挺韩 胡幼伟:指示播满场国旗?
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联合报系资料照/记者曾学仁摄影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媒体一面倒支持即将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韩国瑜,旗下记者更透露,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直接打电话下达编採指示。

报导一开始就有一段描述:对于中天与中视两家电视频道的观众而言,这周一是个大派对,因为就在韩国瑜击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赢得在野的国民党的总统初选几分钟后,韩国瑜的支持者疯狂摇动国旗以及施放鞭砲的画面就在电视萤幕上开始不断闪现。

报导并说,这一天只有与韩国瑜有关的新闻才被报导,例如韩粉请来的鼓阵才有资格播出,而蔡英文总统出访加勒比海友邦的新闻却不行。

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在脸书上表示,英国金融时报说,中时中天接受中共国台办指示做新闻。

他说,如果这种说法是真的,国台办恐怕要彻查一下,是国台办里的哪位,「指示」要中天转播台湾选举造势场合中华民国国旗满场飞扬、以及造势场合台上台下齐声高喊拒绝一国两制的口号?

他表示,动动脑筋吧!

你可能喜欢的: